高中英文 English

高中部>英文

說到學習英語,相信很多人都會有「學習英文很重要」的想法,但到底為什麼很重要呢?其實讓一般人最有感的,莫過於學校的測驗、出國時所需的證照,或是工作上與客戶的往來。面對這些的學習英語的目的,我們該如何應對呢?

 

為英語學習設定目標

「設定目標」是語言學習的基礎,相當多外語學習的研究也指出設定目標是課程設計的第一步。反過來說,目標的設定也要根據學生自身的程度。因此,一個50人的班級就算都有著「會考精熟」或是「學測頂標」的大方向,每個學生都需要不同的目標,才能一步一腳印的奠定紮實的基礎,而不是成為大班教學的分母。

 

為何要一對一教學?

讓「補習」不再是「補救」而是「補充」

 


補習教育是全世界相當大的一個產業,而其中一對一教學更是近年來的趨勢。在這其中領先同業的高明一對一補習班,熟悉一對一教學的操作模式,能根據學生的個人程度以及學習的習慣,客製化課程並搭配教材,讓補習不再是「補救學習」,而是真正見效的「補充學習」。

永續教學與記憶

不只是語言學習,在各種需要記憶的技術跟學科,都和我們處理資訊的能力脫不了關係。在這方面,德國心理學家艾賓豪斯利用實驗結果所提出的遺忘曲線(forgeting curve)可以提供相當實用的見解。

我們普遍認為學習語言時,單字是不斷累積的,但事實上,語言學習卻是從我們第一次接觸開始,就開始不斷忘記的過程。從以下的圖表,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沒有複習的前提下,遺忘比例的進程。

為了要打破不斷往下掉的遺忘曲線,我們要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複習。針對於此,高明的一對一課程設計,在四人班的部分便是讓學生在每週有兩個兩小時的時段做搭配,除了有達到複習的成效,也不會因為四人班內有四個人而一週學習時數變少的問題。

 

艾賓浩斯記憶遺忘圖表

以學生中心的教室

 

高中英語教學中相當常見的區分是「學生中心」(student-centered)與「教師中心」(teacher-centered)的差別。傳統對於補習的想像,莫過於一個老師面對數十人,甚或數百人的大教室授課。這便是教師中心的教學方式,教學的方式相當制式,互動的方向也很單一:老師講解,學生照單全收。學生到底有沒有理解,哪裡跟不上,或甚至有疑惑,全都無法得到適當的輔助。

相反的,當高中英語教學以學生為中心的時候,我們能夠及時回應學生的提問,甚至在課程中增加師生的互動,確認學生對於各個觀念的了解。

 

高中英文寫作絕對不能輕視

參考近十年來的全國考生數據,不難注意到一些顯著的趨勢。圖表一是過去十年來,歷屆學測高中英文作文人數百分比。從圖中可以清楚見到,在短短十年間,作文零分的學生整整少了二分之一。相反的,作文拿到15分的學生,比例則是成長兩倍。這就表示,到了選校系時,作文低分人數減少,高分人數增加,倘若作文分數普普,難以突出並與他人競爭。

高明高中英文聽力寫作班

高明針對高三學生,每年暑假開設「高中英文聽力寫作班」,利用真實聽力材料增加字彙量,包含歌曲、訪談、短劇或科普介紹,從中補充英文字彙力,再搭配句型與片語的使用技巧,讓學生看到題目就知道如何下筆,培養寫作能力的同時,戰勝十月與十二月的英聽測驗。

 

高明高中英文寫作專班

在學測前,更開設「高中英文寫作專班」,讓高三生更勝追擊,完全掌握寫作的訣駁,不只從作文佳作中學習優點,也會練習如何找出錯誤,球磨自己的英文寫作實力,臻於完善。利用趣味句型練習與激發創意的活動,練習各種常見的高中英文寫作題型,除了依作文提示發展清楚的故事結構,還能正確使用轉承語呈現事件的順序與關係。同時幫助留意學生在動詞、時態及句構常犯的錯誤,指導學員快速檢查寫作內容,迅速提升英文手寫能力!

Q1 學英文需要一對一嗎?和學校教學或是大班補習班有什麼不一樣呢?

A1
因為每個人的學英文起點不一樣,客製化的課程設計才是最有效的。需要補習的孩子通常是因為學校教學有所不足(老師無法兼顧所有學生的需求,或是教學方式不適應),到大補習班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:程度較好的學生覺得沒有成就感,程度落後的學生更會有挫折感。再高明一對一,老師近距離了解每位學生的需求,因此規劃課程並安排進度,學習效果更顯著。

Q2 英文單字好難背,過目就忘,有什麼好辦法嗎?

A2
看到新單字,馬上忘記上一課單字嗎?記憶單字沒有捷徑,就是靠提升頻率,增加熟悉度。高明一對一善用科技,在Quizlet.com的平台上建立大型單字庫,內容涵蓋學校使用各版本課本,以及常見市售用書補充,更有歷屆學測指考考單字,讓你用手機應用程式就可以輕鬆複習單字,並且隨時隨地快速檢測。

Q3 文法好複雜,市面上哪本參考書最好用啊?

A3
孤軍奮戰的時候,總會猶豫到底又如何選擇參考書。高明一對一廣泛收集市面上的各種用書,經由老師們系統化整理,甚至發展出自編教材,呈現出最容易了解的形式來幫助學生。在這裡,老師可以針對弱點文法,讓學生反覆做練習來加強句型敏感度。不用擔心做一本不懂,在高明有好多重點分析與題目,重錯誤中效率學習。

Q4 考試的時候,選擇題分數最好拿,翻譯跟作文放棄也沒關係吧?

A4
選擇題看不懂還可以猜,手寫部分是否真的沒轍呢?但是翻譯8分加上作文20分,幾乎是總分的三分之一,是不容小覷的得分關鍵。而且近年來手寫部分拿到高分的考生比例逐年增加,要是停滯不前,很快就會在選擇同分時被比下去喔!況且,高明一對一的老師在講解翻譯與作文的同時,也會補充實用的單字與句型,對選擇題也很有幫助。準備英文手寫部分,絕對是雙管齊下的做法喔!–> 英文寫作班

Q5 採計英文聽力的大學科系很少,不需要特別準備吧?

A5
不論是學測或指考階段,參考高中英聽分數的科系確實不多,這邊就有清楚整理出來。就要留意自己心目中的科系,是否也有上榜喔,可不是只有語文相關的科系才會看英聽分數。高明一對一的課程設計,讓學生可以更直接地獲得老師的反饋,進一步了解聽力常遇到的問題在哪裡,當場練習並檢討,馬上提供聆聽跟應答的技巧,考試起來更輕鬆。–> 英文聽寫班

國小部

國中部

高中部

考私中

重考班

特殊班

跳出新視窗測試
1 / 4

中壢分校    歡慶開幕!

中壢區中山路141號2樓

站前分校

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00號4樓

士林分校

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454號2樓

北投分校

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4號1樓

民權分校

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91號2樓

信義分校

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202號3樓

桃園市、台北市1
2 / 4

仁愛分校

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61號2樓

內湖分校

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87號

古亭分校
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44號6樓

松山分校
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06號2樓

萬芳分校

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38號2樓

東湖分校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57號2樓

台北市2
3 / 4

蘆洲分校

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40號2樓

新莊一校

新莊區中正路171號4樓

新莊二校

新莊區中正路162號2樓

新莊三校

新莊區中平路202號2樓

中和一

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6號2樓

中和二

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57號1樓

新北市1
4 / 4

永和分校

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29號

板橋分校
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4號

新店分校

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58號

頂溪分校

新北市永和路二段147號7樓

淡水分校

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33號2樓

林口分校

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200號

新北市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