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英文 English

國小部>英文

從民國96年台灣的國小開始試行英文課以來,許多孩子接觸英文的年紀越來越早。因此到了國小階段,不少學生多少都有一些英文的概念。新上路的108課綱「十二年國教」,更是將各科的課程從國小到高中串連在一起。在新課綱施行之下,學校的課程可自行訂定且各有特色,再加上每個學生的程度不一,此時最容易遇到的問題,不外乎是要針對各個程度的學生,設計個人化的教學模式。

(出處:國家教育研究院/民國104年)

 

在國小的學習階段,著重在入門的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,以應付日常溝通情境。相較於國中或高中有考試壓力的課程規劃,國小英文更強調激起孩子對英文的興趣。高明一對一的上課方式,適合各種程度的學生,可隨時入學,針對個人的需求,打造最有效益的客製化課程。

 

Q:面對不同國小的學生,高明怎麼處理不同的教材和進度呢?

A:高明的老師會根據學校上課的版本,從學生角度出發,設計講義或編纂單字,並分享在線上平台與大台北22間分班共同使用,帶著孩子預習和複習各式英文教材內容,讓他們在學校時能更輕鬆跟上進度。

 

Q:高明有什麼樣的班級,適合應對學校的英文口語報告或是升學考等項目?

A:高明一對一有「四人班」、「一人班」和「二人班」,全部秉持一對一教學。四人班中,老師個別指導學生,所以不用擔心各校版本不一,可隨時配合學校的教材調整教學,並帶孩子訂正學校考卷,檢討所有不清楚的地方。若孩子有英文口語報告、辯論,或準備升學考等需求,也有一人班或二人班,老師可以在課程期間完全輔助孩子準備各種場合。

 

Q:孩子有點排斥英文,高明有什麼工具可以輔助學習嗎?

A:高明的師資與器材不斷與時俱進,即時將多元媒材帶入教室。上課時,學校課本雖然是重點,但是老師補充的訊息來自於國內外語言學習的網路資源,搭配教室內的電子白板展示,讓國小英文更生動。紙本上的文字,以影音方式呈現,讓語言學習不枯燥,從道地的英文素材學習,不只更有趣味也更有效果。

 

Q:現在108課綱要求「素養」,要怎麼補習?

A:教育部新課綱的「素養」在於增加孩子學習的動機,並透過英文發展世界觀。在國小階段,我們不是「補救」教學——讓孩子死背單字,而是「補充」教學——引入多方位的數位平台,藉由上課內容讓孩子了解英文實用性,逐漸熟悉英文這個語言,以銜接往後國高中英文作為一個考試科目的要求。

國小部

國中部

高中部

考私中

重考班

特殊班

跳出新視窗測試
1 / 4

中壢分校    歡慶開幕!

中壢區中山路141號2樓

站前分校

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00號4樓

士林分校

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454號2樓

北投分校

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4號1樓

民權分校

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91號2樓

信義分校

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202號3樓

桃園市、台北市1
2 / 4

仁愛分校

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61號2樓

內湖分校

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87號

古亭分校
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44號6樓

松山分校
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06號2樓

萬芳分校

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38號2樓

東湖分校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57號2樓

台北市2
3 / 4

蘆洲分校

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40號2樓

新莊一校

新莊區中正路171號4樓

新莊二校

新莊區中正路162號2樓

新莊三校

新莊區中平路202號2樓

中和一

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6號2樓

中和二

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57號1樓

新北市1
4 / 4

永和分校

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29號

板橋分校
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4號

新店分校

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58號

頂溪分校

新北市永和路二段147號7樓

淡水分校

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33號2樓

林口分校

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200號

新北市2